[瑞士/洛桑/旅遊] 瑞士遊記: 城市介紹 - Lausanne (洛桑)

2014年7月 瑞士城市 - Lausanne (洛桑)
提起瑞士旅遊, 很多人都只會想到蘇黎世、日內瓦以及琉森, 但卻很少人記得起洛桑(Lausanne)這個瑞士的第5大城市。其實, 洛桑與日內瓦距離不遠, 同樣是多民族定居的法語城市, 這兩個城市火車車程只需約40分鐘, 亦是位於日內瓦湖旁。

而洛桑與日內瓦一樣, 是許多著名國際組織的總部, 當中最有名的當然是國際奧委會, 在洛桑烏契區(Ouchy)的海旁就有The Olympic Museum (奧林匹克紀念館), 因此洛桑也被稱為奧林匹克首都。

除此, 洛桑位於瑞士釀酒區的中心位置, 世界自然遺產之一的Lavaux葡葡園就是位於洛桑與蒙特勒(Montreux)之間的Vevey之上, 座落於日內瓦湖畔斜坡上, 由洛桑火車站出發總車程不過30分鐘。

洛桑的人口不多, 只有30多萬人, 但外國人口比例卻高達40%, 共超過上百個不同國籍的人民生活在這裡。不過, 住在這裡的白人、黑人甚至亞洲人卻可以互相包容, 接納彼此的文化不同, 人們是隨和而友善的。記得一日我們上錯巴士, 胡裡胡圖不知巴士要駛往那裡, 當巴士停下後, 一位黑人主動走過來告訴我們那裡是尾站, 還指教我們過去對面巴士站等車, 令我們最後都能成功返到酒店。所以這個地方給我們的感覺是他們生活環境可能不甚富裕, 但卻是充滿人情味和文化共融。
旅遊提示: 如果是入住Lausanne (洛桑)的酒店, 記得可以向酒店領取Lausanne Transport Card, 於住宿期間可以免費乘搭洛桑市的公共交通工具, 包括: 巴士、火車以及Metro (市內地鐵), 非常有用!

洛桑的主要交通工具:
1. 火車: 前往周邊小鎮
2. 巴士: 方便前往個別酒店及前往部分景點
3. Metro 2號線: 直達各個主要的旅遊景點


今次洛桑的行程之中, 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是Metro, 基本上洛桑最主要的景點可分為:
Zone 1: Cite - Mon - Repos
Zone 2: Town centre
Zone 3: Ouchy - Railway station

Zone 1:
乘搭Metro到Bessieres站, 可以前往洛桑聖母大教堂(Cathedrale Notre-Dame/ Cathedrale de Lausanne)以及洛桑歷史博物館(Musee Historique de Lausanne), 站在洛桑大教堂大門外, 可以將洛桑市景一覽無遺, 站在高處可以完全感受到洛桑市的古典氣息!

Zone 2:
基本上Zone 2是洛桑市中心 (Lausanne Flon)所在地, 有最多商店和景點, 由Metro站出來便是洛桑舊城 (Vieille Ville  Lausanne), 當中包括了5個各有特色的區域: Cite, Palud, Pont, Bourg和St-Laurent。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定是貝律廣場 (Place de la Palud), 這個是Palud區的噴水池, 又是當地地標。

走過伯格街 (Rue de Bourg), 可以逛逛當地的精品店和特色餐廳, 而另一個不能錯過的景點就是聖法蘭索大教堂 (Saint-Francois Church)。

Zone 3:
Ouchy (烏契區) - 景色優美的日內瓦湖畔, 在碼頭可以乘船前往對岸的法國城鎮Evian-les-Bains, Evian礦泉水的發源地。世界知名的奧林匹克紀念館(The Olympic Museum)是當地的熱門景點。
Ouchy 湖畔:
The Olympic Museum (奧林匹克紀念館):
Facebook專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ntriptravel

留言

熱門文章